bjyxszd哈哈哈哈哈

【忘羡】夷陵老祖今天反围剿成功了吗

兴尽晚回舟:

•假如老祖在乱葬岗围剿后回到从前
•仍旧是个比较诡异的脑洞
•有剧毒慎入,真的,我是认真的



万鬼反噬,夷陵老祖魏无羡身死。


不过现在是个什么状况?


魏无羡看了眼身边的温宁,又掂了掂手里九瓣莲样式的银铃。


不是幻境。


可人死后不应该变成鬼吗?怎么他偏偏来到自己去金鳞台赴宴的那天了?


不过还好,现在……至少他还没有去穷奇道。


温宁低声问他:“公子现下可是要去金鳞台赴宴了?”


魏无羡笑道:“是啊,早点去,我都好久没见到师姐了,也不知道她在金家过的好不好。”


应该很好吧,金夫人很喜欢江厌离,金子轩与江厌离成亲后据说也很恩爱,若没有穷奇道的截杀,他们一家子一定很幸福吧。


魏无羡打算绕开穷奇道,从别处去金鳞台。


“公子?”温宁低声问他,“不从穷奇道走吗?”


魏无羡摇头:“不去!”他既已知道那是个陷阱,哪有自己还往陷阱里钻的道理?


想了想,魏无羡拍了拍温宁的肩膀:“咳……温宁啊,你记住,千万不要动金子轩。”忽想起在温家姐弟被挫骨扬灰时他听到的传言,复又补了一句:“还有蓝家,尽量不要动他们家的人。”


温宁不解:“公子?”


他其实很想说这话由别人说给魏无羡还差不多,但看魏无羡神色坚定,他又把到嘴边的话默默咽下去了。


才到兰陵没多久,魏无羡忽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。他朝那人招手道:“蓝湛!”


那人正是蓝忘机。


蓝忘机停下步子,闻声看去。魏无羡上前:“好巧呀,蓝湛,你也是来金鳞台赴宴的?”


蓝忘机:“嗯。”


魏无羡:“那一起去?”


蓝忘机颔首:“好。”


魏无羡仔细观察蓝忘机的一系列动作,确认对方的确对自己半分厌恶之感也无,才放下心来。


因为是去赴金凌的满月宴,魏无羡路上也不敢多耽搁,也仅仅是闲聊几句,他胡说一气,蓝忘机听着。


江厌离刚出月子,金凌也还小,故而由金子轩和金光瑶在外待客。金子轩见魏无羡来了,虽说语气仍算不上太好,但言语间柔和不少,眉眼间还带着几分喜色:“要来了就赶紧进去,阿离还在里面等着你。”


魏无羡亦道:“我也不是来见你的。”随即对蓝忘机道:“蓝湛,我就先进去啦。”语罢朝温宁挥挥手:“温宁,走啦!”


江澄早在里面陪着江厌离。江厌离抱着金凌,正笑着同江澄聊着什么,见魏无羡来了,笑意更甚:“阿羡!”


魏无羡应道:“师姐!”他与江澄碰拳,然后在江厌离身前蹲下,取出怀里的银铃,去逗金凌:“阿凌,怎么样,喜不喜欢?”


金凌伸手去抓,魏无羡点点头:“看来是喜欢了。”随即松手,笑着看着金凌将九瓣莲模样的银铃握在手中。


宴席快要开始时,金子勋方才回到金鳞台。他在金鳞台看见魏无羡时,脸色瞬间变得很差,然后恶狠狠地推开金光瑶,却意外的没骂人,而只是在甩脸色给魏无羡。


魏无羡还感到意外,就看见他指向一个角落:“上席都是给四大家族的人准备的,魏无羡你都不是江家人了,那也该换个位置了吧。”


果然还是来找麻烦的。


魏无羡刚想接话,江厌离却起身道:“子勋,阿……魏公子是我与子轩请来的客人,他的位置不需如此靠后。”


金子轩亦对下人吩咐道:“把夷陵老祖的位置安排到江家旁边即可。”


金子勋脸色更差了。


他眼睁睁地看着仆人将位置和饭菜移到江家旁边,终究冷哼一声,退回自己的座位上。


金子轩见所有人都已落座,于是携江厌离起身谢礼:“在下金子轩与内人江厌离在此感谢诸位来参加我儿金凌的满月宴!便以此薄酒待礼!”语罢,一饮而尽。


宾客也纷纷饮尽杯中酒,就连姑苏蓝氏亦是以茶代酒,以示祝贺。


酒过三巡,魏无羡忽感到有一丝不对劲。他原以为是自己的错觉,可那感觉越来越强烈,甚至侵入四肢百骸——


他立刻意识到,到底出了什么问题。


有人在酒里下了剧毒!


他环顾四周,明白怕是只有自己中了毒。下毒者是谁,魏无羡不用猜也明白了,更何况——


金子勋此刻起身,挤出一个笑:“不知夷陵老祖肯不肯给金某人一个面子,饮下这杯酒?”


魏无羡亦笑笑:“好啊。”


他已明白自己中的是什么毒。若金丹还在,他尚可逼出毒素,可如今他金丹已失,这毒……哪怕是温情在此,亦是回天乏术。


他饮下那杯酒,道一声“失陪”就往外走去,连温宁都没带上。


解药说来也巧,一杯雪水即可解。


可现在偏偏是春日……


魏无羡想,至少不能死在那些尚且在意自己的人面前。


在那片如火如荼的金星雪浪中,魏无羡再也撑不住,呕出一口泛黑的毒血。


他忽而失了力,差点倒在那片牡丹丛间时,有人接住了他。


首先入目的是蓝家那条雪白的抹额,接着是那双浅淡的眸子,里面的情绪复杂地让魏无羡有些看不懂。


眸子的主人开了口,声音还有些颤抖:“魏婴……”


魏无羡很想回一句“唉我在这呢”,可一张口,毒血就不住地涌出。


泛黑的血液在蓝忘机白色的衣袍上晕开,魏无羡想,可惜了啊,都把蓝忘机身上的校服弄脏了,肯定很难洗吧。


蓝忘机去探魏无羡的脉象,声音喑哑:“怎会如此……”


魏无羡亦想着,对呀,怎会如此,哪有这么随随便便就被毒死的,夷陵老祖这种死因也太随便了吧。


魏无羡忽感到有温热的液体滴落在他的脸上,有些惊讶的看去,正好撞上满是悲伤的浅淡双眸。


心中似乎有什么被打开,他却已经连那双眸子都看不清了,逐渐陷入无尽的黑暗。



再次醒来时,一道箭矢破风而来。


魏无羡匆忙一避,却没躲过,箭矢擦过他的左脚,已有红色晕开。


他暗自骂道这次也太巧了,接着抬头,果不其然看到金子勋领着一群人埋伏在穷奇道中。


得,还是回到最开始的时间线里了。


魏无羡低声对温宁说:“不管之后如何,绝对不能动金子轩!”接着高声喊道:“金子勋!你这是何意?截杀?”


刚刚把自个毒死的罪魁祸首现在又来截杀自己,这下魏无羡看金子勋更不顺眼了。


金子勋冷哼一声:“魏无羡……你可真是好啊,居然在我身上下千疮百孔咒!”


魏无羡皱眉道:“你以为你是谁,值得让我下咒不成?”


金子勋道:“是不是,待会儿就可见分晓!”他一挥手,“放箭!”


温宁举起山石将箭雨尽数挡下,魏无羡则将袖中将要送给金凌的礼物收好,以防出现最初的失误。


箭雨过后,金家修士纷纷杀来,与温宁交手,金子勋则趁机提剑而来,朝魏无羡刺去。


魏无羡一边躲避一边使出符篆,他左脚方才受过伤,此刻行动有些不便,而金子勋则看中这一点,假意刺向魏无羡的心口,忽地换了一个方位,刺中魏无羡的左脚。


魏无羡忽地失了重心,金子勋看准机会,猛地出剑。


魏无羡愣愣地看着没入胸膛的长剑,暗骂一句自己居然大意到被金子勋杀死两次。


金子勋正张狂地笑着,抽出自己的长剑,魏无羡失了支撑,无力地倒在地上。


鲜血不断地涌出,双目渐渐失焦。他恍惚听见温宁长啸一声,听见金子勋的惨叫……


魏无羡闭上双目,一切都归于平静。



直到后颈传来阵阵刺痛,魏无羡才明白,自己这是在乱葬岗。


而且还是在温情温宁两姐弟已经去金鳞台领罪之后。


他不知这是第几天,待他意识到自己能动后,立刻奔下山,这次连分毫犹豫也无,直奔不夜天。


忽有一白衣人拦在他面前,他立刻奔上前:“蓝湛!我问你,温家姐弟怎么了?!”


蓝忘机:“魏婴!你先冷静下来!”


魏无羡忽而听清蓝忘机声音中的细微颤音,他又想起当时听到的温宁在金鳞台发狂杀死不少蓝家人的事情,深吸几口气:“好。所以,温家姐弟现在在哪?”


蓝忘机深深地看着他:“……挫骨扬灰。”


魏无羡半晌说不出话。


原来还是迟了。


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不夜天城。若是江厌离再被自己累得身死,他又该如何自处!


蓝忘机道:“魏婴……同我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
魏无羡喃喃道:“回云深不知处?”他看着蓝忘机:“穷奇道……金鳞台……你难道不怕重演在蓝家?”


蓝湛仍一字一顿:“和我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
魏无羡忽然笑了:“这么容不下我?”


他又道:“既然如此,不夜天城已经在谋划该怎么处理我这魔头了吧?去不夜天与去云深不知处又有何分别!”


蓝忘机:“魏婴!”


魏无羡忽而想起蓝忘机那双满是悲伤的浅淡眸子。他道:“蓝湛,你回去吧。”


语罢,魏无羡绕过蓝忘机,朝不夜天奔去。


这次他怕再出现上次的状况,于是在羽箭射来时,堪堪一避,并将羽箭扔回少年脚下三尺前的空地:“这箭术,也太差了。”


少年心有余悸地看着他。世家纷纷动手,魏无羡这次没有吹笛御尸,而只是用符篆不断躲避攻击。忽然,他听到有人唤他:“阿羡!”


正是江厌离。


他慌忙上前:“师姐……”


这次没有尸群的阻挡,江厌离上前比上次要快了不少,江澄亦很快的来到江厌离旁边:“阿姐!你怎么来了!”


魏无羡奋力脱离战局,奈何那群人穷追不舍。他只得大声喊到:“江澄!带师姐离开这里!”


他见江澄已催动“三毒”,正欲取下陈情,忽然听到江厌离喊到:“阿羡!小心!”


可惜已经迟了。


一剑封喉。


是那个射羽箭的少年。


还真是因果轮回。


魏无羡心里忽闪过一个怪异的念头:幸亏让蓝湛离开了,要不然又要让他看见我这浑身是血的模样啦。



这次比上次醒来不能动还诡异。


魏无羡感觉自己明明在动作,可完全不是由神识控制的。


而且这个地方……


他根本没有任何印象啊。


他所在的地方是一个山洞,蓝忘机就在他面前,浑身血污,只有额头上那条抹额还是雪白的。纵使曾经在屠戮玄武洞看见过蓝忘机失态的模样,可此刻的蓝忘机,简直和他印象中所认知蓝忘机完全不同。


蓝忘机此刻根本不是“憔悴”一词就能概括的了。他握着魏无羡的手,哪怕已经察觉到不管用,可仍旧执意地传给对方自己本就恢复不多的灵力。他眼中绝望而又深情,一遍一遍固执地说着:


“魏婴,跟我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
“我会把你藏起来……就像父亲对母亲那样……谁都不会伤害你……”


“魏婴……你灵脉有损,我和你一起找解决的办法……”


“鬼道伤身……魏婴,别再继续了……”


“魏婴……”


“……我喜欢你……”


自始至终,“魏无羡”回复蓝忘机的都只有一个字:“滚。”


魏无羡奋力控制自己,却仍阻止不了那伤人的话语。


他忽然觉得,自己就是个混账。


原来蓝忘机对他,居然是抱了这种心思啊。


他早该知道的。


那年的屠戮玄武洞,失了平日沉稳气质的少年那句“你若不喜欢,就不要去撩拨人家”与如今蓝忘机的告白渐渐重合在一起。


蓝湛啊……


山洞外传来脚步声,蓝忘机恍若未闻,仍旧握着魏无羡的手,絮絮叨叨说着什么。


直到蓝启仁的声音在洞口传来:“忘机!你……你与这魔头……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!”


蓝忘机动作温柔地放开魏无羡的手,起身行礼,声音恢复到与往常并无区别的冷清:“叔父。”


“没什么好解释的,就是这样。”


蓝启仁被气的不轻:“你……”


“那好!诸位前辈!烦请诛杀那魔头!”


“叔父!”蓝忘机道,“我愿带他回云深不知处,我不知他此举是对是错,但忘机愿与魏婴一同承担!”


蓝启仁怒道:“你父亲就是被你母亲误了一生,你居然还想学你父亲?!你母亲当初杀了你父亲的师长,你父亲带她回去,尚算我蓝家内部事务……”他指向魏无羡,“可这魔头,可不止杀了蓝家人!你又如何保得住!”


他喝到:“动手!势必将夷陵老祖诛杀!”


蓝启仁首先提剑向魏无羡刺去,忽被一道蓝色剑光挡了攻击。他怒道:“忘机!你要为了这魔头欺师灭祖吗!”


蓝忘机:“叔父,各位前辈,请恕忘机失礼。”语气坚决,“今日若有人想动魏婴,请先从我身上踏过去。”


魏无羡一字不落地听着,他没想到,蓝湛为了他,居然敢走到这种地步。


蓝曦臣此刻语气沉重:“忘机……那日所指,就是他?”


蓝忘机颔首。


蓝曦臣道:“原来如此……”


蓝启仁怒不可遏:“那好,动手!”


只是这场内斗,刚开始就已结束。


谁都不知道魏无羡是何时恢复神识的,就是这么巧,明明没有真正下杀手,可夷陵老祖就这么送上来了。


几道剑光悉数被魏无羡用身子挡下,他此刻本就是强弩之末,硬生生挨上几招,又如何受得了?


蓝忘机失了方寸,弃剑接住对方:“……魏婴!”


魏无羡已有些力不从心:“唉……在呢,蓝湛,看不出来啊……你还干的出……这种事。”


“蓝湛……你刚才说的,我听到啦。”


蓝忘机喃喃道:“魏婴……”


魏无羡:“蓝湛……回去吧,蓝家人都很看重你呢……”


“哦还有……”


“你特别好……我喜欢你……”


喜欢啊,怎么不喜欢。


可惜自己意识到自己的心意……太迟了。


魏无羡清楚的记着,不夜天一战后,他至死再没见过蓝忘机。


黑暗渐渐席卷而来。


……这一次,又要回到乱葬岗了吧?



魏无羡从来没想过,原来在血洗不夜天和乱葬岗围剿期间三个月里,他还能挖掘出一堆死法。


他最初尝试过去云深不知处寻蓝忘机,第一次一路奔波,终于到了姑苏。


谁知有一帮金家人,似乎早就盯上了他,趁他日夜兼程正疲惫之时,趁机出手。


第二次他学乖了,稍稍放缓步伐,结果那群人叫了人,竟硬生生让围剿提前,顺带换了个地方。


死了也不知道多少次后,魏无羡终于醒悟,这根本就不让自己找蓝忘机啊。


想起阴虎符这个祸害,魏无羡愤然想着,不让我找心上人,毁符总可以吧。


未曾想第一次因为想着一劳永逸把阴虎符都融了,结果万鬼反噬,死无全尸。


哦这不行,我先融半块行了吧。


结果在融另外一半时,乱葬岗已被四大家族的人包围。


魏无羡猛然意识到,这与最初的时间线,根本没有任何差别。


这是什么意思,让我多死几次,顺便告诉我其实我什么都改变不了?


或许还是有些许不同的。


魏无羡环顾四周,果然没有蓝湛的身影。


还好……要不然又让这小古板看我死一次,还是最难看的死法,那就不好了。


他忽而朝蓝曦臣喊道:“蓝宗主,我有话想托您带给蓝湛,不知您愿不愿意?”


蓝曦臣上前:“请讲。”


魏无羡低声道:“烦您告诉蓝湛……我与他的心,是一样的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……”


魏无羡闭上双目:“我来世,定与他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
蓝曦臣忽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半晌,他道:“忘机知道,会很欣慰吧。”


魏无羡:“希望如此吧。”


他后退几步,厉声道:“来战!”


四大家族围剿乱葬岗,夷陵老祖魏无羡受万鬼反噬,粉身碎骨。



十三年后。


“你装什么死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我要是补全每一次汪叽的视角和后续会不会被打死orz

评论

热度(2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